【楚原楚无差】悲欢

—配音赛原随云台词有感而发

—ooc有,楚原楚无差

         原随云认得的,楚留香身上郁金香的气息。像是从很遥远的记忆里踱步而来。都说香帅踏月留香,他本不信,更多的不不想去相信。
         因为那些美名,本应该是他原随云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中原的夜也明朗,月明星稀。天机营内似有厮杀声响,泛了点血味,不知是从何处传来的。
       “香帅,葡萄美酒夜光杯,今夜不醉不归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语罢,他先手举了杯,烈酒入喉,愈发清醒。
         他虽看不见,却也能猜到楚留香此时正打量着那壶陈酒。他怎么可能在里面下毒呢?
       “哈哈。少庄主倒是爽快,楚某乐意奉陪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对了,就是这种爽朗,这种潇洒,这种他原随云怎么学也学不来的肆意江湖快意恩仇。这些是楚遗风带给楚留香的,却忘了带给他。那些个疗毒的夜晚,他辗转反侧,恨不得楚遗风当时把自己丢下悬崖。
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内心虽百转千回,面上却要是波澜不惊的。
        “不知香帅是否听说过,令父曾有过一位亲生骨肉?”
        “莫非......”
          楚留香声音里带上了显而易见的欣喜,原随云却是心下一沉,有些紧张。
        “少庄主知道他的下落?”
        “父亲生前托付我一定要找到...可楚某这么多年也没能实现他的遗愿,着实对不起他...若是少庄主有消息的话,一定要告诉楚某,楚某感激不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楚留香每说出一个字,原随云心就狠狠颤动一下。他又何曾不想...只不过经历了这蹉跎与风波,他早就没有办法那样平静地与他称兄道弟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可是他总是骗自己,匆匆忙忙地掩饰自己的情感。
         他虽目不能视,心里比谁都清明。
         没人知道他坐在庄里,听闻楚留香与张洁洁之事时,琴弦断了几根。
         那几日指尖磨破,被琴弦割破,汩汩淌着血。

       “也没什么。就是查到当时附近的村子有个捡到的孩子...中毒身亡,香帅不可抱太大期望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他握紧了酒杯,指节都泛白。
         对面的人沉吟片刻,还是开了口:
       “我会等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原随云突然笑了笑,甚是不信:
       “你不会......”
       “你不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本以为自己也快和义父一般无争了。他找不到自己改执着的东西。仇恨?他并没有太在意这种东西。非要说的话,也就只有对那段亲情的妒羡,对楚留香美名的仰慕不甘。
       “香帅日后可有打算?原某倒是想找个人,共塑一番事业。”
       “原公子说笑了,”楚留香顿了顿,语气里有着义不容辞的坚定,“父亲心事未了,成不了本人的事业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原来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  原随云好不容易下定了决心,他小心翼翼地提出一个请求。他以为自己会有不同,可楚留香的未来根本就没有他。楚留香是什么人?风流倜傥,众人皆知。
         不过他也不是什么软弱的人,抱了琴,告辞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走到营外,彻夜抚琴,酒酣之后格外朦胧。他听觉极为灵敏,空空的郊外惟有这乐曲与虫声同鸣。空气沁凉,他也跟着化成了夜风中一缕。在苍茫的夜空下,孤独地徘徊消失。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楚留香解决完事情之后就离开了天机营。
         那之后他也经历了很多很多,不过再也没有见过原随云。
         只是偶尔在夜晚望着天空的时候,耳边会回荡起遥远的琴音。还有一声坚定的“你不会”。
         他用时间证明了“我会等”,可是当真未曾寻得那人一丝一毫的消息。
         他后来也醉过很多次,和各色各样的人。但是他楚留香极少说出过“我会等”这样的承诺,他的性格不允许他说出这样的话。一生中惟二,一次和张洁洁,一次和原随云。
         张洁洁是过往。悸动会变迁,已成云烟。
         他始终想不明白,为什么那天同原随云作下了那样的誓言。

         楚留香又醉了,他一个人在芳菲林中,独饮了数杯。月光稀稀疏疏地泼下来了,又零零散散地被云掩了回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昨日传来消息,无争山庄少庄主已逝。
         原随云,他当真随云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半清半醉间他又看到了原随云的身影,背后是天机营整齐的士兵。应该是他离开那日。原随云没背上他的琴,眼前的布带也是松松垮垮的。微喘,语气却决然: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一直认为只有强如你我才配并立云巅。那些凡夫俗子妄想染指江湖规则,着实是可笑不自量。即便是朱文圭这样的人,在我眼中也不过是个故弄玄虚的跳梁小丑,不值一提。既然香帅不愿与我同路,那这年年的清风明月,不共也罢。”

评论(7)
热度(11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森早不吃生枣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