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邱蔡】庙会风波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居诚啊,马上要过年了,你梁妈妈我也要回一趟老家了。这点香阁,你得帮忙照看一下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凭什么是我?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哎呦,你现在离还清债还有....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停停停。不就看个店吗,我看还不行吗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蔡居诚揉了揉太阳穴,撇过头不想看梁妈妈的脸。太美了。沉鱼落雁。
         啧啧啧。

        看什么店啊,那个老女人不在,当然要自在一下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梁妈妈离开半个时辰之后,蔡居诚就闭上了点香阁的大门。
         去哪呢?
         他竟然不知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兴许是整日待在点香阁内的缘故,阁外的一切,他是没有切身感受的。只觉这车马喧嚣,人流熙攘,酒肆闲谈之间,一年就过去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对于江湖纷争,他也不过偶尔听嫖客几句带过。
         还是觉得不太真切。一年前那场灾难,罪魁祸首就是可恶的邱居新。
         蔡居诚的人生已经彻底毁了吧?
         这种快活的时候想他干什么。晦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不知怎的他走到一处人声鼎沸之地,发现这地方着实有些眼熟。
         糖...糖葫芦!!!
         庙会,糖葫芦。
         蔡居诚突然反应过来,这里是武当山脚下。
         这地方他再熟悉不过了,师傅是在这里捡到他的,邱居新也是在这儿将他逐出师门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噫...真晦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就悄悄混进去,买一根糖葫芦,应该不会有人发现吧......?
         蔡居诚躲在小巷里,在面子和糖葫芦之间做着抉择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一分钟之后。
         他带上了斗笠,压低了帽沿,放粗了声音:
         “老板,糖葫芦拿一根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嘞,喏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蔡居诚接过糖葫芦递过了钱,立刻转过了身。不巧还是碰上了迎面走来的老熟人。
         那人显然也是一惊,虽然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就是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蔡...唔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来人才刚出口一个字,蔡居诚便死命捂住他的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可惜捂的太迟了,有个师弟一转头,便发现了好像很用心伪装过的蔡居诚。
         他想纵身一跃离开这是非之地,可他现在被梁妈妈下了软筋散,轻功尽失,该怎么逃呢?
         邱居新扯下捂着他的嘴的那只手,拉着蔡居诚就开始跑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呼...邱居新你是不是有毛病??”
         蔡居诚大口喘着气,抹着汗破口大骂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....?”
         什么玩意儿啊。
         算了,就当没见过这个扫把星吧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等等,这是哪啊?”
         蔡居诚扫视了一下四周,只看到了下方灯火隐隐约约煌煌。身后是一片树林,昏暗可怖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一个山坡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哦,那我走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真的要走吗?
         蔡居诚捏了捏手中糖葫芦的竹签,似乎在等待着什么回答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兄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干什么啊。你还嫌麻烦不够大吗?”
         不是的,我不是想这么说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一会会有人放烟花。在这里...视野很好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蔡居诚猛地转过了头,意外地看到了邱居新略带一点希冀的眼神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哦。那我再坐一会儿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蔡居诚坐到离邱居新三尺远的地方,拆开包装纸,啃起了糖葫芦。
         吧唧吧唧。
         真甜。
         这个味道和以前似乎不太一样啊。
         一分钟之后,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只剩下半尺不到。
         他差点把糖葫芦甩飞出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......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         蔡居诚一时语塞。为什么他都没有发现邱居新挪过来的动作...
         尴尬没持续多久,几声巨响就从天空传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兄,你回来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五彩的烟花在天空绽放,映照在邱居新的眼眸里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我要回来?”
         蔡居诚语气强硬,反而多了几分明知故问的诡异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多人都在等你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笑死人了。把我赶出去的,不是你么?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...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邱居新,我现在就把话撂这儿了。毁掉我的是你,夺走我一切的也是你,”说到伤心处,竟带上了点哭腔,“我才不会回什么武当,什么叫等我的人,应该是等我回武当然后笑话我的人才对吧?我有什么理由待在这里?你是最没有资格叫我回去的人不是吗?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邱居新沉默了一阵,偏过身来扣住了身边人的手腕。不顾蔡居诚的挣扎和惊恐,吻上了他的唇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唔..!!”
         这个吻很短暂,只是轻轻地贴了一下。不过分开时,邱居新悄悄舔了一下二师兄的嘴角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理由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蔡居诚还有些呆滞,愣愣地看着天空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就是要你回武当的理由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...我…我要走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蔡居诚匆匆撇过头,害怕邱居新看到自己通红的脸。
         最后一朵烟花消失在月色里,刹那天地之间都恢复了寂静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真甜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兄今天吃的糖葫芦真甜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///”

评论
热度(120)
©森早不吃生枣 | Powered by LOFTER